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工作 正文

【团学】开学第一课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2-03-16点击数:

新学期,新思想。为加强我院学子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下的日常管理,厚植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意识与安全意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价值引领。我院于202236日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从而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各类挑战,树立学期崭新目标。

    首先围绕疫情防控、宿舍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以及社会道德规范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引导,对学风学纪进行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对校规校纪在此进行了强调。同学们展示了积极热情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态度,为新学期的开启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同学们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新篇章。

    最后,我们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主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对冬奥会的感受。“一起向未来!”这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也是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最后提出的殷切寄语。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肆虐全球的当下,团结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一代要弘扬奥运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一致,勇往直前。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战“疫”当前,时刻不能松懈,新的学期伊始,摆在我们眼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我们将站在新的地平线上,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证明自己,超越自我!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