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化学系实验室始建于1958年,是我校建立最早的实验室之一。根据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1998年成立了化学系中心实验室,在2000年全省实验室省级评估中被评为合格实验室。2003年与省级重点实验室——理化中心资源整合成立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和几代人的建设,目前已拥有设施齐备的实验室,总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生均面积接近5.0平方米。中心建立了完善的帐目和各项管理的规章制度。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现下设无机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大型仪器分析实验室、化工及仿真实训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和水污染治理工程实验室等,按照教学大纲,开出的教学实验,基本涵盖了基础课全部课程的80%以上的实验。充分利用实验室现有资源,在保证基础实验课程正常开出的前提下,加强新增专业专业实验课程的开设,以满足我系新增专业实验教学的需要,现阶段开设实验课程项目已达十二项。  

目前在实验室人员设置中,有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专职技术人员4名,其中高级3名、初级1名。老、中、青搭配基本合理,胜任大纲所要求的全部教学任务。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现阶段教学工作中承担了学院化学教育、应用化学(分析检测、精细化工方向)环境科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以及民族师范学院化学本科专业藏汉双语教学的所有基础化学实验。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在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过程中以实验教学环节为主,开放实验室,加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开设,近年来,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在实验课程总数中所占的比例达到90%,以此来加强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动手技能的培养。  

近年来,校主管部门又在硬件上给以支持和投资,使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在配置套数、更新率、完好率上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对实验室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更新、改造,环境面貌大有改观。我们愿借这次教学评估的东风,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指导下,积极工作,开拓创新,使我系实验室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