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工作 正文

【简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1-12-2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化学化工学院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开展会前学习

为了开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保证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提高会议质量,达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本团支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1.精心组织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根据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的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学习。

2.广泛征求意见。收集广大团员的意见建议以及团支部组织建设的一些创新思路,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群众基础。

3.统筹谋划到位。明确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负责人和具体工作,团支部书记总结今年党史学习开展情况和团支部工作,撰写发言材料,团支部委员落实好会议议程。各成员抓好统筹、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

  ①唱团歌

  ②团支部书记进行工作总结及交流体会 

  ③团支部委员及其他优秀团员依次发言 

  ④上级团组织负责人点评讲话

  ⑤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他曾多次视察高校,倾听青年心声;执笔回信,寄予青年厚望。他的话语激励着中国的青年一代,勇担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18级团支部书记表示:“今天,历史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事业,不忘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不断砥砺奋斗,永远破浪前行。”

  19级团支部书记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荣幸。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将为我的梦想奉献青春力量,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

  20级团支部书记说:“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毕生信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21级团支部书记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时代潮流中淬炼提升、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通过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团员们表示,回顾建党百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变革,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和拥护,增强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奋力拼搏,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