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工作 正文

【团学】巾帼须眉共筑航天梦,吃苦攻关同示强国心

作者:时间:2021-10-28点击数:

    为庆祝 1024927分,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托举实践二十一号卫星直冲云霄,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院于20211027日开展以“巾帼须眉共筑航天梦,吃苦攻关同示强国心”为主线的系列团日活动。

   1024927分,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托举实践二十一号卫星直冲云霄。随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任务,长三乙发射队临时党委设立了6个党支部,大家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射任务紧密结合,高质量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团课,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载人航天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是20051017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顺利返回。喜讯传来,举国欢腾。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致电热烈祝贺,全世界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载人航天工程是当今世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我们进一步学习了中国载人航天精神的基本内涵,明确了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对于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强军目标,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巾帼须眉共筑航天梦,吃苦攻关同示强国心!跨越时空的同一天,是每一代人的顽强拼搏和艰苦奋斗!站在中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的时间轴上,我们再回眸中国航天人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不由得发现,一次次托举起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与自豪的正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也成为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激励一代代航天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