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工作 正文

【团学】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1-10-21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及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规、标准,鼓舞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我院于20211017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团学活动。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经与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密不可分,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和挑战,身处信息时代的我们应该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在今天的团学活动中,我们学习到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深刻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世界范围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我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还不完善,不断加剧的网络安全风险和防护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把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提供安全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认识到我们必须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与任务,因时而谋、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上下大功夫,切实提高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与实力。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