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活动 正文

【团学】毛学荣书记思政教育主题团学内容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1-09-10点击数:


9月5日,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为学生线上讲思政课,我院于本日开展“毛学荣书记思政教育”主题团学活动。

毛学荣书记强调要严格审核把好思政理论课教师的配置关严格要求授课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精彩授课严守课堂教学规范凝炼教学内容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强化问题意识提高学习兴趣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他要求全校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提高授课技能,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要讲好讲深疫情防控斗争和民族团结思政课,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毛学荣书记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分析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学生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广大教师要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尤其要注重将课程内容和社会时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让我校思政课多出亮点、多出成果,真正把思政课办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润物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和精神力量。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听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对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探索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方法和途径具有积极意义。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