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活动 正文

【简讯】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周团学简讯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1-04-12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古语“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提示以史为鉴。为响应这个号召学院团总支为引领我院青年学生了解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为切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迎难而上,以此为基础提出青青年应“学习党史跟党走,建设家园争先锋”为主题于2021年4月11日在西二楼举行团日活动。

 

  本次团学活动以观看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开始,习主席通过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的阐述说明进行了详细的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全面的部署。

  首先用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视频之后主持人又用“六个进一步”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及青年学习党史的必要性。

  第一,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第二,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第三,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第四,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第五,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第六,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通过六个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自觉自愿学习党史,增强自身信念,把个人和国家发展牢牢结合起来,从自身出发发扬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青年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每个青年的力量虽然很渺小,但萤火之光也能带来许多光亮,何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些力量聚集起来就能给社会,给国家带来无限的发展动力。

 

   最后有讲解员学习习主席从四个方面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领导机构,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2)树立正确党史观

  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3)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务求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班级同学自愿分成几个小组,彼此讨论着自己观看学习后所获得的所得所感。学院本周团学活动在同学们发表感言后圆满结束。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