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座谈】学院召开暑期学术交流座谈会

作者:学院党总支时间:2021-07-28点击数:


7月27日下午,学院在学校城西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关于“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学术交流座谈会。参会专家学者有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及苏成勇教授、中科院盐湖研究所吴志坚所长一行6人、兰州大学杨瑛教授等,同时,兰州大学唐瑜教授等人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参会。此次学术交流座谈会由刘伟生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院长助理许乃才副教授向在座专家作关于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的介绍,刘伟生就围绕盐湖资源提取与高值化利用研究向与会专家学者做介绍。



座谈会上,兰州大学杨瑛教授就“电池级碳酸锂新工艺”做了工作汇报。盐湖研究所盐湖资源实验室主任王敏研究员、盐湖盐矿绿色开发工程实验室主任李丽娟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年洪恩就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从盐湖资源概述、全球盐湖资源开发现状、青海盐湖资源特色及青海盐湖开发的主要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交流。盐湖研究所王建萍副所长从盐湖资源的成因、勘测以及资源承载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交流;冯海涛副所长着重介绍了盐湖研究所在盐湖资源开发与研究方面的平台条件;吴志坚所长在发言中指出盐湖资源的开发需要发展新的分离提取技术及分离方法,需要延长产业链开发高端、精细盐湖化学品。

  

陈小明院士在听取交流汇报后,就盐湖资源提取与产品开发方面提出参考和借鉴建议。他提出可由盐湖所牵头,其他单位和机构参与、合理分工,协力共建“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最后,刘伟生在总结中指出,高校在盐湖资源开发中可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基础研究领域科研工作,了解盐湖的开发现状及存在问题,明确研究方向。他表示,多家单位要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加强合作,携手为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建设做出贡献。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