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慕课报告】学院在线举行《配位化学》慕课见面课 及“配位催化”学术报告会

作者:学院教务科时间:2022-05-22点击数:

  5月21日,为了交流配位催化的成果、研讨配位催化发展方向,拓展学生的学习视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学院“配位化学”课程组,联合“配位化学”慕课课程组和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前沿讲座”课程组,举行了“配位催化”线上学术报告会,同时进行了线上见面课直播活动。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卜显和院士,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院长、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曹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段春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兰州大学唐瑜教授和覃文武教授,我学院院长刘伟生教授等7名知名专家参加主题直播见面课。

  刘伟生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卜显和院士和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邀请各位专家多来青海师范大学指导,结合青海丰富的资源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曹荣教授作了题为《结构设计在晶体及催化材料中的应用》的报告,段春迎教授做了题为《基于配位键的组装控制与催化转化》的报告,崔勇教授做了题为《手性多孔分子催化剂》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配位化学》课程和“配位催化”研究积极与专家教授互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配位化学》慕课课程是2020年第一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由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等5所高校共同建设,采用“线上学习+见面课+线下助教辅导”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已开课8学期,选课高校累计40所,累计选课人数超过11000余人次。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引入该课程,目前已经开课3个学期,7个班级,304人选课。刘伟生作为课程负责人,定期邀请院士、知名学者和专家在慕课中开展科学研究前沿见面课,大型直播课和见面课对社会开放,学习者通过慕课课程的视频、大型直播课、见面课分享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