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通知公告 正文

【调研】刘伟生院长率团队赴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调研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09-08点击数:

 

      为落实青海省“一优两高”战略关于“推动盐湖产业向新材料领域拓展”和《青海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关于“加快推进钾、镁、锂、钠、氯循环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千亿元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的战略要求,促进高等院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盐湖资源的综合利用,争取申报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化学化工学院刘伟生院长组织兰州大学、青海大学和我校有关教师赴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青海柴达木地矿化工有限公司、大柴旦乐青科技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9月4日,刘伟生院长一行5人分别在青海柴达木地矿化工有限公司高其欣总经理和大柴旦乐青科技化学有限公司邵积福总经理的陪同下考察了青海柴达木地矿化工有限公司在察尔汗盐湖霍布逊区段的钾肥厂、原盐厂和大柴旦乐青科技化学有限公司在大柴旦饮马峡的H酸生产线。考察组成员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就生产工艺创新、产品质量控制、增效节能、环保措施和企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青海柴达木地矿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销售氯化钾、钾肥、硫酸钾、氯化镁、硫酸钾肥、芒硝加工为主的工业企业,生产厂区位于察尔汗盐湖霍布逊区段。大柴旦乐青科技化学有限公司是集酸性、活性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生产和国贸出口销售为主的综合性企业,厂

坐落于海西州循环经济区大柴旦行委饮马峡工业园。
    

    调研结束后,青海柴达木地矿化工有限公司高其欣总经理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刘伟生院长对两家公司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经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赞叹这些来自浙江的优秀企业家以质量求生存,以技术求创新,以创新求发展,向管理要效益,靠技术谋发展。企业家具有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略,企业发展走高科技路线,为海西州工业企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企业家们也都表示愿意和高校长期保持深入合作,希望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得到帮助,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促进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谌春阳博士、刘伟博士;青海大学科技处徐本花博士;我院王维恩博士一同参加考察。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