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时间:2020-07-03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强化师生安全教育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努力创设一个平安、和诣的校园环境,在2020年6月——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宣传月之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

(一)团日主题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提升我们周边安全发展水平,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团课主题开展了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展开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安全的理解更加全面。

 

(二)扎实做好宣传教育。

在学院各班级积极宣传推广,以分享二维码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安全警示知识,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打造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的安全生产报道格局。

 

 

 

 

针对全体学生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将参与活动的二维码下发到各班班群,调查内容既具有对学校环境安全知识的考察,又有对同学们获取相关知识途径的调查研究。调查显示,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来源主要为电视网络等,对校园安全知识的掌握了解程度仍有待提高。

 (三)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深挖隐患,治理隐患。在媒体平台开设相关专栏专题,典型事故案例剖析,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参与网络平台话题等,师生安全意识。

 

 (四)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对学生宿舍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坚持安全工作,重在落实的宗旨,不以事小放松要求,即刻安排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分别进行复查。

学院在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活动中,准备充分,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师生均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