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线上教学研讨】无机化学课程组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听课、评课是教学研究的有效手段。为了提升线上教学期间《无机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我院无机化学课程组于12月15日开展了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首先,无机化学课程组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边绍菊副教授讲授的《醋酸电离度和电离常数的测定》。边老师采用超星课堂进行线上教学,从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教学过程中能够有的放矢。她在课堂中采用了多种教学方法,精心设计问题,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T0{}1~BL1ZH96WZSVQHO@GL

 课程结束后,无机化学课程组成员对此次实验课进行了评课。所有教师从教学设计、课堂效果、互动评价等方面开展了校本教研活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又对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本次研讨会达到了在交流中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共同进步的目的。

[U_HK_BFGU%F}]8F4TS4QPV

 本次实验课的交流研讨帮助和指导教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高了实验教学水平,提升了教师的实验教学素养,也增强了团队意识,使实验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让校本教研真正地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

 无机化学课程团队成立于2020年,现有许乃才、曹佳佳、边绍菊、王瑞瑞、王振斌5名教师,许乃才副教授任课程组组长。该团队基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针对《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课程存在的“教学痛点”和学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以及课程本身的特点,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模式、评价体系”等方面系统性地实施了教学创新与实践,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效。《无机化学》被立项为校级一流建设课程,学生在学业成绩、考研质量、国赛获奖、创新创业等方面屡创佳绩,教师在人才培养、教学竞赛获奖和教研项目立项等方面有质的突破。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