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通知公告 正文

兰州大学刘伟生教授受聘为我院院长

作者:时间:2020-05-18点击数:

5月15日,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兰州大学刘伟生教授为院院长。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青海省人才办综合办副处长杨永莲,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马德明宣读了《关于聘任刘伟生同志为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的通知》,毛学荣为刘伟生教授颁发聘书。随后,刘伟生教授作了表态发言,他对青海师范大学的信任和兰州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刘院长表示,受聘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意味着今后的责任和使命,将做好与对口支援高校化学学科的沟通联络,虚心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好学院的师生,助力学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各项工作。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介绍了刘伟生教授的基本情况。梁院长指出,此次聘任工作标志着兰州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合作关系的深化和拓展,两校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毛学荣代表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对兰州大学、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以及省人才办多年来给予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刘伟生教授克服困难来青支援我校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毛书记指出,刘伟生教授受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对于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助推化学化工学院全面发展的新动力,希望化学化工学院珍惜此次帮扶机会,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刘伟生教授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刘伟生,男,汉族,1958年10月生,山东临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兰州大学教务处处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配位化学与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甘肃省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晶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无机化学学报》编委。1982年山东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88年、1996年在兰州大学化学系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1996-1997年、1998年分别在香港大学化学系做研究助理和访问学者,2001-2002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无机化学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在稀土新型发光材料、功能配合物、荧光探针与检测、橡胶添加剂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曾主持和参加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面上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在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年)和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4)、二等奖(1993)。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