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通知公告 正文

“笔精墨妙,墨染学院”我院开展“三笔字”大赛

作者:时间:2019-11-01点击数:

笔精墨妙,墨染学院

    中国有句古话人能写字,字能写人。为了弘扬书法艺术,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并增加学生对法的兴趣,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030日晚730,化学化工学院参赛选手们在西二楼305教室进行了以“弘扬国学精髓,庆七十周年华诞为主题的“三笔字”比赛。

 

比赛开始,持人首先向选手们介绍了来自书法协会的五位评委其次宣读了本场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要求比赛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诗词摘录、《论语》《大学》等,选手可以在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中任选一种或多种进行比赛要求书写内容积极向上,页面整洁,书写规范,具有中国书法美。

 

在书写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坐姿端正,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他们的作品有的娟秀婉约,有的大气舒展,有的端正整齐,充分展示了学生们丰富的才艺。尤其是内容为青海师范大学校训“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毛笔字,笔法苍劲有力,行云流水。

 

    此次比赛把书法的魅力和古诗文的韵味结合起来,让学生在书写中感悟古诗文的内涵。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也营造了诗意的成长环境,使书香与墨香飘满校园。同时也预祝我院晋级的各位同学能在校级比赛中得优异的成绩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