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工作 正文

【团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环境保护氛围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2-05-26点击数:

   环境保护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在2022年“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保护美化生态环境,化学化工学院于525日开展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环境保护氛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积极参与环保知识学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提出,植根于我国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这需要我们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实践充分说明,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唯有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动员全党、全社会积极行动、深入持久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才能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赢得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通过本周团课,同学们认真学习环保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的“绿色发展理念”号召,提倡并践行低碳生活,增强自己的环保素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环保成为生活习惯,同时关心并支持国家环保政策,向社会宣传环保知识,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环保到行动中来。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