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工作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团学联召开2017——2018年度第一次全委会

作者:时间:2018-09-04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我院于20171022日晚7:00在西二楼313教室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团学联2017-2018年度第一次全委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昌、团总支书记高强、辅导员王小丽及化学化工学院团学联的全体成员。

让我们深感荣幸的是,就在会议进行的过程中,校长刘同德一行前来我院巡查工作,并为我院所有同学上了重要的一课。

校长指出,学生会是一个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水平的平台,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为人处世能力在这里将会得到很大程度的锻炼,将为同学们以后的个人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学院关键的少数,要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行动,不忘初心,勇于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校长还讲到,学习改变命运,奋斗改变人生,作为学院关键的少数,在处理好学生工作的同时,还要把重心放到学习上,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

刘校长的讲话使在座的全体委员热血澎湃。高老师说,团学联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桥梁,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务必要做好团学联的工作,积极为学生服务,并强调了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我们是兰,老师是养兰人,没有养兰人的细心呵护,就没有兰花的沁人心脾。

学院党总支马昌书记以简短的十二个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概括了团学联的作用,对学生会干部提出了要求,并督促学生会每一位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

辅导员王小丽老师说,我们团学联是以为学生服务为宗旨,负责全院活动开展及进行管理的组织,我们要时刻铭记这一宗旨,做到问心无愧。她还对在会人员提出了以下要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为我院争光。

团学联主席蒲林春也表示,他最希望的就是每个团学联的成员对学生会有一个正确的定位――我们不是来谋官职的,是为同学服务的。经历了风雨,才会有七色彩虹。

由新生代表陈明月发言表示,荣辱已成过去,未来是一张白纸,我们将在这张白纸上绘画自己人生的蓝图。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上天永远只会偏袒那些有过殷勤付出的人。最后,由马书记、高老师及王老师为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颁发聘书,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结束,相信我们化学化工学院团学联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真正的青春无悔。

 

化学化工学院

20171022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