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讲座】学院邀请专家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作者:教务秘书时间:2023-07-12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加强学术交流,7月10-11日,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夏季小学期学术讲座活动。本次学术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高丹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毕宏涛研究员、青海大学刘兴亮教授和青海大学吴成友教授主讲。许乃才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毕宏涛研究员作了“抑郁症发病机制研究及活性多糖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他条理清晰,将抑郁症的认识、发病机制、干预药物研究多糖应用前景依次进行了详细阐述。其次,高丹丹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盐湖相关知识以及青海察尔汗盐湖超低品味铷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吴成友教授结合盐湖镁资源高值开发讲述了碱式硫酸镁胶凝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展望。最后,刘兴亮教授就D-A结构机械力刺激荧光效应材料的设计、制备与构效关系进行了讲授。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各位专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师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学术讲座进一步开阔了全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对化学学科的发展和师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