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研讨】“2023有机合成化学多边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科研秘书时间:2023-07-10点击数:

 7月9日,“2023有机合成化学多边研讨会”在西宁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科院“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团队、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功能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江焕峰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兰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三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赵海兴在开幕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层次高、质量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与各地区、各学校合作交流关系,增进与对口支援及兄弟院校友谊,进一步扩大高科院和学校的学术影响力,提升化学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会议以“有机合成化学助力高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主题,27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对有机化学学科的前沿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围绕绿色有机合成、有机方法学、天然产物化学、有机功能材料领域4个主题,从功能分子精准构建、天然产物全合成、有机功能材料合成与应用层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交流成果丰富,为加强西部和东部地区高校的学术交流,促进有机化学学科的共同发展,加快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