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讲座】学院诚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姚向东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11-01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诚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姚向东教授在科技楼报告厅作“Defect Electrocatalysis”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刘伟生院长主持。

姚教授从电催化缺陷背景、电催化缺陷概念、原子缺陷、电催化缺陷的不同应用等方面对“Defect Electrocatalysis”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师生对电催化缺陷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拓展了知识面,更让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姚教授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团队成员的努力工作,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中。

 

姚向东教授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能源材料专业全职教授,1989年获东北大学材料科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材料工程博士学位。2017年中组部千人计划教授,现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目前主要在能源转化催化、生物燃料、能源储存等领域开展研究,从事材料的设计和合成以及能源转化和储存的新技术。

在纳米轻金属材料在清洁与可持续能源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Chem, Jacs, Nature. Com., Adv. Mater., Adv. Func. Mater., AngewChem., J Phy Chem B., Appl Phy Letters等高档次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目前主要在能源转化催化、生物燃料、能源储存等领域开展研究,从事材料的设计和合成以及能源转化和储存的新技术。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