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正文

西宁市第二中学教师蒋安诚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19-07-2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化学化工学院师范生了解基础教育一线教学现状,提升教育教学能力,722日上午10:30我院特邀青海省西宁市第二中学蒋安诚老师给我院全体师生做《核心素养背景下化学师范生从教技能的培养》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尹大学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和2017级、2018级化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针对本次讲座蒋安诚老师从四个方面建议师范生如何提升教学技能:一是化学学科核心素养。重点依据《普通高中高中化学课程标准(2017年版)》从“宏观辨识与微观探析”、“变化观念与平衡思想”、“证据推理与模型认识”、“实验探究与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五个维度解读核心素养内涵。二是对未来的规划。建议从个人实际出发,着眼未来职业规划,做好当下工作,鼓励大家年轻就需要不懈努力。三是师范生应该历练的从教技能,从“两笔一话”、“关注课程标准,开始着力教材的研究”、“关注高考,研究每年高考题”、“学好大学化学”和“积极参加教学实践”五个方面结合个人教学实践层面的案例、经验做了生动、详细的指导。并鼓励大家热爱教育事业,共同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做好新时期教育教学工作。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