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讲座】学院邀请青海省心理咨询协会曹斌会长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团总支、学生科时间:2020-10-29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专题讲座

10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青海省心理咨询协会会长曹斌老师在西二楼311教室举办了“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专题讲座,随后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在讲座中,曹斌老师从心理问题的现状、心理问题发生的原因和应对方法以及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用生动形象的日常生活事例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通过从原生家庭和社会文化等方面分析了心理问题的由来,让同学们意识到科学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从适应能力、调节情绪的能力、良好的人际关系、乐观精神、自信心、利他趋善等方面讲述了促进心理健康的方法。

曹斌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以及现场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提升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和自我情绪控制能力。曹斌老师倡议同学们要学会理解和包容身边的同学,要有积极的心态,有了积极的心态,便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希望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每个同学都能够正确的把握自己美好的人生,拥有阳光的心理,健康的人生。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