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书记马昌为毕业生作就业讲座

作者:时间:2017-12-28点击数:

职场扬帆,逐梦启航。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12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于西二楼221阶梯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办马昌主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永君老师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书记以四个实实在在的问题开始了本次讲座,接着问题,马书记围绕“我们自身的努力方向”展开了讲解,讲到学习是道德本线,当然,想要找到一份好工作,自身的仪表形象尤为重要;口才和反应能力也要不断提高,在这一点上,书记着力强调了“训练训练再训练,积累积累再积累”;找出并强化自己的闪光点;拓展眼界,搜索信息,提高就业能力。接下来,书记对就业流程做了详细解说,包括就业的序曲、三步曲及尾声。然后,马书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就业信息来源和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然后,周老师讲到技巧,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周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讲座结束后,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马书记为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就业心得和建议,一是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二是直面失败,学会屡战屡败;三是先就业再择业。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研究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化学化工学院  

20171227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