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学活动 正文

我院2019级化学A、B班召开“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19-12-09点击数:

学院2019级化学A、B班召开“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进一步深化“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立足当代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主题班会进行了3项活动:

1、班主任赵维元老师介绍生活中与宪法、法律息息相关的事情,以小见大引出此次班会的主题;

2、通过PPT展示了解宪法的内容,以及国际宪法日的起源、意义、以及重要性,通过大量生活中的日常事例警醒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

3、播放宪法宣传视频。

12月1日至7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全国部署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这也是我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

通过召开“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知道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