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通知公告 正文

【学习取经】学院前往对口支援四所高校学习交流

作者:学院办公室时间:2021-05-18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推进落实对口支援高校和合作共建高校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进一步推动化学一流学科建设,5月10日-14日,化学化工学院张明锦副院长一行4人赴北京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走访交流学习,洽谈合作。

5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一行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与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蒋福宾、院长助理孙进根和实验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中,张明锦就北师大化学学院对我院的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及师范生培养实践中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表达了拟重点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网络课程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方面开展深入学习和合作的期望。卢忠林书记听完介绍后,就北师大化学院的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承诺在师范生教育、化学实验示范中心、网络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精准对接,并表示青海资源丰富,期望在科学研究中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随后,我院教师观摩了化学教学实验中心和师范生科技创新大赛。

   

5月12日,张明锦一行前往南方科技大学,与化学系郑智平主任、教学副系李闯创副主任、科研系谭斌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行政系李鹏飞副主任、实验教学主管房芳高级实验师和办公室林榆杰主任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中,郑智平主任代表化学系对我院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就南方科技大学和化学系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并期望双方找准切入点开展合作。张明锦对南科大化学系对我院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南科大化学系的高质量发展和优秀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赞扬。在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后,双方在课程建设、实验室管理、科研合作和研究生、本科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郑智平主任表示,高校最大的责任是为社会培养人才,而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关键在于高质量教师。南科大化学系将按照双方高校合作共建协议与我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赢、共同发展。随后,我院教师学习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实验室管理方面的经验。

  

  

5月1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刘伟生院长一行前往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唐瑜副院长、惠新平副院长、席聘贤副院长和多名骨干教师就对口支援和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会中,刘伟生就对口支援背景以及双方在科学研究、在职博士生培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招聘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双方合作最大的优势在于距离近,交通方便,更像是一座城市中的两所大学,可以有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期望双方进一步拓宽思路、找准切入点开展全方位合作。张明锦对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对我院的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望在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人才招聘和科研项目合作中给予更多的帮助。唐瑜、惠新平、席聘贤3位副院长就科研合作、研究生教育、专业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我院在兰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陈渭、王小丽老师参加了座谈。

 

 

5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一行前往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对接师范生专业认证等事宜。院党委书记赵辉、副书记陈芳、教学副院长宋鹏飞、科研和研究生副院长薛中华对我院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师范生教育和专业认证、课程建设、科研合作、研究生交流、大型仪器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期待双方达成更多的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张明锦对西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期望在师范生专业认证、网络课程建设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并邀请专家学者前往我院指导工作。座谈会后,我院教师参观学习了化学教学实验中心和大型仪器平台,就实验室建设和平台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化学化工学院本次密集走访对口支援高校和合作共建高校交流学习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改变工作方式,找准学院发展优势和存在的短板,促进化学一流学科建设稳步向前,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迅速发展。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