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通知公告 正文

【观感】学院各班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主题班会总结

作者:学生科时间:2020-12-22点击数: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各班固定教室

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班主任和学生

时间: 2020年12月6日、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各班级通过自主学习形式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通过观看记录片同学们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光辉历程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从而感受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观看完之后由我院各个班级代表分享心得体会如下:

19环境科学70年前的事情虽然离我们很远,但历史不该被人们遗忘,我们应永远铭记那段久远的历史。当我们再回望那段对我们遥远而又陌生的历史时,我的内心澎湃不已。在鸦片战争中我们看到的是清政府向列强的屈从;在南京大屠杀中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同胞被日本侵略者毫无人性的任意残杀和侮辱;但在这个视频中,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军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把当时世界上号称最强大的美国军队和联合军打得一败涂地。我们的军队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向世界宣告: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作为他们的后代我们不应忘记这段历史,更不应忘记这些可爱可敬的人。

18环境科学:看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先烈英雄壮举,感到敬佩!正如那首歌所唱:“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伟大的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离不开千万革命先烈、人民英雄的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共和国的旗帜上都有他们的风采,都应该让我们铭记在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志愿军壮士,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聚涓滴之力,助国泰民安。践行服务祖国、热爱祖国的理念,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习近平总书记说,“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

19级应用化学(分析检测)抗美援朝战争,是刚刚站立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强大的美国互为主要对手进行的一场涉及军事、政治、经济、外交各方面的较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第一场大规模的国际性局部战争,是中国人民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提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20级化学:视频全方位展现了中国人民为争取和平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更记录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培育学生更优良的德育精神。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更应该对青少年一代进行热爱和平的教育。本片主要是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我院学生们认识到了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知道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和平的环境,激发学生向往和平、热爱和平的情感。在观看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认真的观看视频,深入了解中国历史。让我们铭记那些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曾经奋不顾身向前作战的志愿军吧!

 

                                  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12月21日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