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正文

【招生指南】学院2023年本科专业招生宣传

作者:教务秘书时间:2023-06-10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设立于1958年,学院现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青海师范大学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之一。经过60年余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和成人教育的多层次办学体系。

 学院设有化学(师范类)、应用化学、环境科学3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省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物理化学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等十余个基础实验室,用于本科教学;设有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用于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项目,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基本技能。

 学院现有教师43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人,省级优秀专家2人,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2人,入选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10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教授8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5人。

 学院已为国家累计培养本科生6000余名,研究生400余名,毕业学生就业率长期稳居学校前列,毕业生就业去向以教育系统、高新企业和科研院所为主。近三年学生考研升学率逐年上升,其中部分学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

 化学(师范)

 本科,基本学制4年,实行3-7年弹性学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化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良好的化学思维能力、知识更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熟悉现代教育技术,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能够在基础教育从事化学教学的骨干教师及在教育相关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及实验、化学教学论及实验、教学技能实践培训相关课程等。

 应用化学

 本科,基本学制4年,实行3-7年弹性学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能力,能够在化工、制药、建材、冶金、食品、医疗卫生和环境监测等行业的质量检验部门从事化学检验工作,并能进行常见分析仪器的安装、调试、使用与维护、常见故障的检修与性能检定,对现代分析实验室有一定管理能力,在商检、质检、药检、环境、工业生产、社会服务等一线工作的分析检验专业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综合分析实验、分析样品前处理技术、环境监测、环境监测实验、化验员实验技术等。

 环境科学

 本科,基本学制4年,实行3-7年弹性学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相关专业的专门知识,具备良好的科学思维能力、知识更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能够在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研究与开发、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环境监测、环境监测实验、水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环境化学 、环境化学实验、环境影响评价 、环境微生物学等。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日常学习与实验室场景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