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主题党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院党总支时间:2021-06-08点击数:

6月5日,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西路红军纪念馆和红军小学,接受红色教育。

红军小学马校长饱含深情地向党员们回顾讲解了红光村的历史:“没有西路军就没有红光村,红光村是全国唯一由西路红军俘虏战士修建的村庄,被俘红军战士最小13岁,最大22岁。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下,遭敌人的严密监视,但他们坚信革命必胜,采用各种方式与敌人进行机智顽强地斗争,红军战士将象征着革命的图案融入到红光村每一个建筑里面,表示红军战士抗战到底的决心和抗战必胜的信心!”

参加学习的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摩了当年西路军战士建造清真寺时在大殿建筑上留下的五角星门扣、工字型门板和屋脊青砖瓦片上“镰刀”、“铁锤”、“H”形图案等实物,不时驻足凝思。党员们在参观红色文化广场时,认真了解西路军战士开荒造田、建房修路的艰苦历史,红军战士忠于国家、忠于革命,英勇奋斗、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使党员们深受震撼。在红军树下,院党总支书记马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享受了一场党性修养的盛宴,一定要学习革命先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高贵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勇往直前、不懈奋斗,以拼搏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