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讲党课】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马昌时间:2020-11-27点击数:

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意识形态功能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11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昌为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题为“近年意识形态领域突出热点分析”的专题党课。

 

马昌简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指出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他强调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好课程思政教育,着力构建意识形态建设的有效载体,增强意识形态的自觉与自信,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马昌详细讲解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热点内容,希望老师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融入学生成长的全过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使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课程思政教学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