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中心 实验安全管理 正文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药品试剂库房管理制度

作者:时间:2019-09-05点击数:

.  贯彻执行各项物资政策和规章制度,熟悉仓库管理业务和工作规律以及所管各类物资,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学校各项工作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  做到四懂:懂品名、规格、型号、一般性能用途;懂保管常识;懂业务手续;懂消耗规律。三会:会保管维护;会一般检测验收;会利废节约代用。

    .  物资运抵仓库后。保管员会同采购员要严格办理验收入库手续。

    .  在验收过程中如发现物资数量缺少、损坏、质差、单据凭证不符和要求等情况,保管员有权拒绝物资入库,待采购员与有关个方将存在的问题解决之后方可验收入库。

    .  物资验收合格后,由采购员和保管员填写入库单并连同发票及其它有关单据向财务部门报帐。

    .  办理库房日常业务工作,保证各种物品的及时领用,及时准确地填报库房物资报表,保持库房文明、整洁和有序。

    .  物资的领用或退还,领用人应填写领料单或退料单,保管员凭手续齐全的正式领料单或退料单发料或退料。领料单没有领用人和审批人的签字,或者手续不完备,保管员不予发放。

    .  库存物资要实施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做到分库管理、布局合理、零整分开、标志明显、标签齐全、帐物相符,严防物资损坏、丢失、变质、霉烂、失效。

    .  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及其它危险物品,要妥善保管,以确保人身和物品安全。

    .  掌握库存物资消耗规律,每年进行一次全面盘点,及时反映供求和库存余缺情况,为计划采购,保证供应提供可靠资料和信息

十一. 经常检查仓库内外安全,做到防火、防盗、防潮、防爆、防腐蚀,发现问题和漏洞应及时处理或向领导汇报。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9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