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正文

【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卢忠林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20-10-15点击数: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卢忠林教授来我院学术讲座

10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诚邀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卢忠林教授作荧光单元修饰大环多胺化物作为非病毒基因载体的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马昌同志主持。

    

卢忠林教授分别介绍了基因治疗的发展历程、基因载体的研究现状、大环多胺的合成及荧光单元的修饰及荧光单元修饰大环多胺化合物的转染性能研究。分享了做好科研的方法:大量的学习和查阅文献是做好科研创新的基础,并强调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团队管理经验,肯定了团队成员的努力工作。最后,同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对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能力大有裨益。

卢忠林教授长期从事本科生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基础有机化学(双语)》、优质通识课程《生活化学实验及原理》等课程,并先后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北京师范大学"四有好老师等荣誉。

 

卢忠林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生物有机和化学生物学,包括非病毒基因载体设计和超分子仿生组装,主持过国家级、部级项目数项,已在J.Am.Chem.Soc,Chem.Rev.,Angew.Chem.Int.Ed等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