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名师座谈】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邱兆斌教授开展座谈

作者:科研秘书时间:2023-08-20点击数:

  8月19日,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邱兆斌教授应学院邀请开展讲座暨座谈会交流指导工作,会议在城西校区田家炳书院会议室进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交流。讲座开始前首先介绍了邱兆斌教授的履历以及重要的学术成就和荣誉。

 随后,邱兆斌教授围绕“资源与环境”主题作了“基于生物基的生物可降解材料”的相关报告,重点介绍了新型环境友好型可降解新型塑料的优势,尤其是对光催化和生物催化降解的可控性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化学、物理作用及生物酶对降解可控性的影响,对可控性降解材料的美好发展前景做了预测与展望。与会教师针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同邱兆斌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讲座中疑惑之处踊跃发言,邱兆斌教授均予以详细解答,他还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与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与交流。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