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研讨】第一届“盐类关键矿产资源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圆满完成

作者:会务秘书组时间:2023-07-31点击数:

 7月28日至30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科院“盐湖资源开发利用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示踪团队”及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地学分会共同承办的第一届“盐类关键矿产资源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西宁召开。来自省科技厅、盐湖集团、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北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六十多人参加研讨会。会议召开期间,安排了1场大会特邀报告和20场座谈报告。

图1 赵海兴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

 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科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教授参加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学校和高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同时,对承办本次会议的高科院“盐湖资源开发利用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示踪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团队将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赵以莲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青促会地学分会会长蓝江湖也分别致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潘彤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图2 与会专家作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以“青藏高原盐类关键矿产资源地质、化工和环境:可持续和协调发展”为主题,涉及青藏高原地质新技术和新进展、关键矿产资源化工可持续和绿色发展、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地表过程和碳循环、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等四个方面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藏高原生态、盐湖等相关指示精神,聚焦青藏高原盐类关键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和协调发展,进一步交流、汇总国内优秀年轻科学家在盐类矿产资源地质、化工和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梳理相关难题,凝练相关学科问题,加强各相关单位在本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互交流,促进盐类资源的科学开发和利用,助力高原地区科学与可持续发展。

图3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的圆满举办,对扩大青海师范大学和高科院的学术影响力,提升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促进高原地区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将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