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思政 正文

【爱心传递】“驰援灾区·青年有我”——记我院23级应用化学班王伟国同学退伍不褪色的大学生活

作者:时间:2023-12-25点击数:

 121823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灾害影响到我省海东市民和县、化隆县、循化县的46个乡镇和419个行政村。然而,随后民和县中川乡又发生了因地震引起的沙涌灾害,致使金田村、草滩村的房屋被淤泥淹没,多名群众失联,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情牵动着无数青年的心。我院23级应用化学班的王伟国同学是一名退伍大学生,他始终铭记着退伍时在军旗和党旗下的庄严宣誓——“若有战,召必回”。于是他立即与其他退伍军友取得联系,并组成救援队,通过自筹的方式募集了一批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并于23日早上出发前往灾区。

 

图中身着黑色羽绒服迷彩裤的同学为王伟国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王伟国正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到哪里去”的责任担当。

加油,甘肃!加油,青海!

加油,青年!

 

 

供稿人:王福兰   陈渭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