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时间:2019-09-26点击数:


为增强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20199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西宁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在城西校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中心教官授课,学院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官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近些年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火灾事故,以案例为教材,理论联系实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当遇险急救时应当采取的正确措施以及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等相关知识详细讲解。

通过消防知识的讲解和消防事故案例分析,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涉及到每个人、每个实验室,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讲座过程中,教官多次现场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