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座谈】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开展学术座谈会

作者:科研秘书时间:2023-07-21点击数:

7月20日,著名分析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李景虹教授应学院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座谈交流。

学院院长刘伟生主持会议,副院长许乃才介绍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团队及学科建设情况。李景虹院士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就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发展化学学科要打开眼界,围绕青海地方特色资源例如藏药、光电、盐湖等科学研究领域,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着力发展交叉学科研究与应用,打造好一支有基础、有能力、有创新的科研团队。同时李景虹院士针对学院分析化学方向的科研平台、前沿领域研究等问题给予了有力的指导与帮助。

参会教师纷纷提问,李景虹院士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阐释了细胞提取、生物放大等一些关键性技术要点,同时也就青海特色资源开发利用,例如盐湖资源特色元素筛选、中草药标准建立、电化学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和指导。

最后,李景虹院士在座谈交流后总结中对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指出要在稳定中求发展,发展中求创新,舍弃重复性和盲目性研究,注重科研方向和方法的原创性。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座谈交流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