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研究机构 正文

【平台揭牌】学院举行省级重点实验室“青海省环境功能材料先进技术与应用”揭牌仪式

作者:学院秘书时间:2023-11-24点击数: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重要批示以及关于青海加快推进产业“四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青海省“一优两高”发展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已成为青海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了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促进化学学科发展,化学化工学院联合物电学院申请了2024年青海省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项目,并于2023年8月顺利获批“青海省环境功能材料先进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11月23日,“青海省环境功能材料先进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院顺利举行。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海兴、科研处副处长谢惠春、公共资源管理中心范燕青、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孙士浩、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伟生、党总支书记崔香、副院长张明锦、许乃才、孟庆国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甲泰以及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刘伟生致欢迎辞,他对学校为本次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谢惠春表示,揭牌的举行标志着我校在环境功能材料研究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化学化工学院与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力合作,加强与兰州大学共建单位的联系,把重点实验室建设好、把平台作用发挥好,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学术交流、学术研究,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为实现高值化环境功能材料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应用贡献更多力量。重点实验室主任许乃才从实验室定位、实验室建设基础、发展目标和任务、实验室运行机制、实验室队伍建设和条件保障6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规划。他表示青海省环境功能材料先进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成立为学院的发展打开了新局面,今后学院要依托重点实验室平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提高科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努力实现学院发展的新跨越。

最后,赵海兴对“青海省环境功能材料先进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揭牌表示祝贺,他从6个方面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尽快制定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实施计划,围绕申报书中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开展工作;二是成立学术委员会并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三是加强团队建设和科研项目设计,提升科研团队的整体研究水平;四是加强实验室管理,出台实验室内部管理制度;五是对外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研究水平;六是注重提升实验室文化建设。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组织领导,在实验室团队和科研仪器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支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学术委员会成立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下一篇:化学教育研究室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邮编:810016   电话:0971-6307635

Copyright© 2019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